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理学院
首页
首页» 学生工作
 

理学院举办“中国梦与个人梦”辩论赛

作者:         发布日期:2018-12-20     浏览次数:

     

  为了更好地加强和改进大学生思想政治精神,加强学生的爱国主义情怀,引导学生继承革命传统,弘扬民族精神,牢记历史责任。同时也为了纪念“一二·九”运动,激发学生努力拼搏,报效祖国的热情。我校理学院于2018年12月8日星期六下午,在理科楼E602举办了主题为“中国梦与个人梦”的辩论赛。参辩双方是来自理学院信息与计算科学专业的大一新生和预科生,理学院全体大一学生观看这场比赛观看了这场比赛。

  在比赛开始前,主持人宣读了比赛的相关规则和注意事项。比赛正式开始,正方辩题为“中国梦成就个人梦”,反方辩题为“个人梦成就中国梦”,由辩论队的队长担任裁判。比赛进行过程中正方辩友从多方面严谨的阐述了自己的观点,而反方辩友也不甘示弱,通过强有力的证据反击了正方的观点。随后进入观众提问环节,观众们向双方辩友提出自己的疑问,辩论队员也给出了清晰的回答,让观众们对辩题有了更加深刻的了解。最后进入总结陈词环节,正反双方辩友分别对自己的观点进行了巩固,并寻找对方的漏洞,以清晰的思路和巧妙的语言给观众留下了深刻印象。随后由辩论队的队长对本次辩论赛作出了点评,并指出了双方的不足,并且说明了进行本场辩论赛的重要意义——加深了我们对“一二·九”运动的了解。经过一番角逐,正方以微弱的优势取得了本场辩论赛的胜利。

  我们选手在参赛的过程勤于思辨,同时更是善于思考,勇于探索。期待我们能在今后的工作和生活中,保持这种态度和信念,勤思考,善探索,将更多的激情和力量奉献给国家,完成自己的梦想并且共同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