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理学院
首页
首页» 学生工作
 

理学院第七期课三演讲活动成功举办

作者:文:包钰琪 吕箫 图:王琛璐         发布日期:2018-12-13     浏览次数:

     

  改革开放四十年来中国大力推进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大力发展社会主义先进文明、深化文化体制改革。

  为提高同学们的爱国意识,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宣传改革开放四十年以来我国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辉煌成果,理学院大一-大三全体同学分别开展了以“改革开放四十载,青春扬帆再起航”为主题的组织生活会。

  活动中各个班级分别以主题分享、主题演讲、主题讨论会、观影等的形式进行。信计1801,1802班团支书首先为同学们简要介绍了改革开放的内容与政策,深化文化体制改革、文化事业生机盎然,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和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得到广泛传播。同学们都积极踊跃参与活动,结合自身实际情况讲述四十年来发生在自己家乡以及自己家庭的变化。在信计1702班的组生活动中,大家观看了关于改革开放的动画短片,使同学们对改革开放有了更为深入的理解。接着同学们就改革开放四十年以来自己身边的变化,畅谈了自己对未来中国梦的实现。最后大家谈论应弘扬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深入人心、应当如何为中国梦的实现而努力。

  此次组织生活会圆满结束,同学们收获颇多,不仅宣传了国家近年来的伟大繁荣发展,文化软实力的提升,也让同学们明白了要坚持全面深化改革,充分发挥我国社会主义制度优越性。通过本次活动,我们意识到了应大力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和精神,秉持创新精神、吃苦耐劳的精神,让我们的祖国发展的更好,以开放的姿态更加自信地走向世界,让国家的国际地位与话语权得到提高,让我们的中国梦早日实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