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理学院
首页
首页» 学生工作
 

第十三期团校第一次理论课顺利举办

作者:文:王琛璐 杨晓奕 图:杨晓奕         发布日期:2018-11-22     浏览次数:

     

  2018年11月21日,理学院组织部在理科楼E602报告厅成功举办了团课,团课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生成逻辑”为主题,邀请到唐帅老师为2018级理学院本科和预科的全体团员讲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依据等问题。 

  团课过程中,唐帅老师从现在的国际形势出发,分析我国进入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后面临的新的历史方位和站立的新的历史起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新的历史方位即党的十九大报告的逻辑起点、立论基础、哲学方法。我们应从我国发展新的历史方位来理解和把握新时代。党的十九大报告所强调的实践创新和理论创新,都立足于这一新时代或新的历史方位。新的历史方位要求我们站在新的历史方位上进行思考。既要在实践各个领域和层面思考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新征程、进而实现强起来的方向和方略;也要在理论层面思考如何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作好理论准备,即提出新理论、作出新概括。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更肩负着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使命。实现国家富强、民族振兴、人民幸福是新时代中国共产党的历史使命,也要求中国共产党人时刻牢记这种历史使命。    

  作为新时代的一名团员,我们必须始终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在感到光荣的同时,我们还需要的是厚重的使命感。我们不仅应该严格遵守不负众望,还应该在此基础上尽自己最大的努力去克服和解决在实施此标准时所必然产生的挫折和压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