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理学院
首页
首页» 学生工作
 

走进数学建模,领悟数学魅力

作者:段凯文 李一鸣         发布日期:2017-06-06     浏览次数:

     

  

   为了宣传普及数学建模相关知识,鼓励同学们积极参加数学建模竞赛,6月4日晚19:30,我院从事生物数学动力系统研究和高等数学、数学建模等教学工作的郑立飞副教授在北绣山北报告厅为全校数学建模爱好者带来一场题为《走进数学建模,领悟数学魅力》的精彩报告。

  报告会上,郑立飞老师从“什么是数学建模”、“关于数学建模竞赛”、“数学建模需要的基本素质”、“数学建模竞赛的准备”四个方面为同学们全面介绍了数学建模。老师首先从数学模型和物理公式入手,为同学们讲解数学建模所需的一些基础知识,使同学们对数学建模有了一个基本的了解。随后,老师以自己指导学生参加竞赛的实例,详细说明了数学建模竞赛的基本流程,帮助同学们更深入更直观的认识数学建模,并且分享了一些非常实用的数学软件。他强调“毅力、能力、体力”是想要完成数学建模竞赛需要具备的最基本的素质。最后,老师与同学们分享我校成功组织数学建模培训及指导学生参加数学建模竞赛的成功经验与心得体会,鼓励感兴趣的同学积极参加数学建模竞赛。报告会现场还进行了热烈的互动交流,郑立飞老师耐心地解答同学们在数学建模学习准备过程中的疑惑,到场的同学们受益匪浅。

  此次报告会,极大地激发了同学们对数学建模的学习兴趣,为同学们积极备赛指明了方向、坚定了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