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理学院
首页
首页» 学生工作
 

承后稷之志 扬农耕之识

作者:文:廖仁梅 董思秦 孔文凤 图:赵佳佳         发布日期:2017-05-08     浏览次数:

     

为了丰富校园文化生活,培养同学们知农爱农的情怀,第十八届“校园之春”文化艺术节之第三届“农识百问”趣味知识竞答活动决赛于5月6日在北绣山南报告厅正式落下帷幕。园艺学院何玲副教授担任决赛的仲裁评委,理学院党委副书记何玉杰,化学与药学院党委副书记胡代欣以及部分学院团工委书记应邀出席活动。

本届“农识百问”趣味知识竞答活动于3月正式开始,通过横幅、海报、画板、宣传单及线上推送等宣传方式鼓励全校学生积极参与,选手们经历了初赛、复赛的激烈角逐,最终18人成功进入决赛。

决赛现场,6支参赛队伍经过了“争分夺秒”、“决策争先”、“一战到底”3个环节的比拼,现场氛围时而轻松愉快,时而凝重激烈,整个过程展现了西农学子优秀的农识素养和学农爱农的精神面貌。比赛中还设有观众和评委老师现场出题的环节,既增加了参赛选手与观众的互动,又能充分考验选手的临场发挥能力。在遇到较难的知识点时,现场穿插有评委老师的即时点评,评委老师列举身边的实际事例将较难理解的专业知识解说的风趣易懂。比赛结束时,何玲副教授充分肯定了现场选手的表现和主办方对各个环节的精心设置。她认为兴趣是最好的老师,自然是最好的课堂,她希望所有的西农学子可以凭借自己的努力丰富自己的农业学识、传播农史文化。

经过激烈角逐,最终来自经济管理学院的队伍“时间的河”获得一等奖,动物医学院、经济管理学院、理学院组成的“少先队”与经济管理学院的“花样年华队”分别获得二等奖;生命学院、水保所、经济管理学院组成的WXY2017队与园艺学院、农学院、林学院组成的“农识小达人队”分别获得三等奖;创新实验学院、生命学院组成的“天才小王子队”获得优秀奖和最佳人气奖。

此次活动让同学们充分了解了农业的发展历程,培养了同学们知农爱农的情怀,让同学们在认识农业,了解农业的同时,也增强了同学们服务三农,建设三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活动现场

评委点评

一等奖

二等奖

三等奖

优秀奖

最佳人气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