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理学院
首页
首页» 学生工作
 

互联网+时代,GET你的未来

作者:蒲京京         发布日期:2017-04-25     浏览次数:

     

    

  

   为了进一步加大我院就业指导力度,帮助广大学生准确有效地确定就业方向,尽快地让他们在思想上、行动上做好准备。4月24日下午,由我院举办的《互联网+时代下我们如何进行职业生涯规划》专题就业指导报告会在理科楼E221成功举行。这次的就业指导报告特邀千峰教育西北地区经理路远飞老师主讲,我院2014级信息与计算科学专业学生积极参加了本次报告会。

    报告会上,路飞远老师指出,IT行业是一个充满活力,充满多样的,非常适合年轻人的行业。IT技术又以难以想象的速度更新换代,翻过一个个新浪潮,不断的开始新的革命,李克强总理曾提到过互联网+和大数据在当今社会的重要性。“互联网+”是利用互联网的平台、信息通信技术把互联网与传统行业相结合,促进各行各业发展。路老师还提到计算机的多种语言,多种数据库,IT行业的各种职位和工薪,让我们清晰的认识到如今社会对IT人才的不同需求。

  路老师强调,“互联网+”和大数据时代对于学习计算机的同学来说,机遇与挑战并存。并结合案例分析,帮助同学们明确职业目标,做好职业生涯规划,实现成功就业。期间,路远飞老师幽默风趣的讲述、典型的案例分享赢得了同学们热烈的掌声。同学们纷纷表示,此次报告让他们对IT行业的认知更加清晰,提升了对自身专业的信心,为他们以后的求职择业打开了思路。此外,通过老师的点拨,也认识到自己在专业知识和就业能力方面的不足。

    通过此次关于计算机的就业指导报告会,让同学们了解到IT行业的就业趋势和人才素质要求。同时,同学们还深刻地意识到专业知识与互联网技术结合的重要性。相信学生们会更好的认识自我,完善自我,在学习生活中取得优良的成绩,为争取到自己理想的工作岗位奠定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