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理学院
首页
首页» 学生工作
 

提升写作技能 争做优秀团员

作者:卢意赛 赵佳佳         发布日期:2017-03-29     浏览次数:

     

  为响应团中央“一学一做”的教育实践号召,切实提高学生的写作、表达能力,理学院于3月28日在理科楼E602举办了以“新闻、公文写作”为主题的团课,本次团课特邀我校党委宣传部张晴老师进行授课。

  张晴老师针对行政应用文方面,主要讲解了应用文格式分类、规范要求,通知、请示的写法等结合自身多年的工作经验,采取理论与实例分析相结合的方法,生动鲜明地介绍了应用文写作基本方法和要领。提问环节中,同学们针对稿件中常见的问题与老师进行深入探讨交流,现场气氛活跃,同学们纷纷表示收获良多。理学院团工委组织部李一鸣同学表示:“通过这次团课,我了解到公文范围之广,小到一张留言、请假条,大到学校文件通知、国家的重大决策,没有规矩不成方圆,规范正是它的魅力所在。作为一名当代青年,今后一定要夯实自己的写作基础,为成为有理想、有道德、有文化、有纪律的优秀共青团员而奋斗。”

  团课是助力学生成长成才的第二课堂,是提升学生技能的重要途径,本次主题团课使同学们深刻认识到新闻写作与公文写作的重要性,极大激发了大家的写作兴趣,切实提高了大家的写作技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