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理学院
首页
首页» 学生工作
 

理学院会议室举行了关于启航杯辩论赛的座谈会

作者: admin          发布日期:2010-05-15     浏览次数:

     

 

 319日理学院、经管学院等十个兄弟院系在理学院会议室举行了关于“启航杯”辩论赛的座谈会。本座谈会的核心问题是为了解决“启航杯”辩论赛中所存在的问题,对“启航杯”进行改革,以此更好地推进“启航杯”的发展。理学院学生会主席许久帅、团工委副书记刘维、经管学院学生会副主席许小飞、经管学院辩论队队长王唯超等人参加讨论。最终大家一致同意成立一个能个长期运行的的组委会。并加大对“启航杯”的宣传力度,还要对“启航杯”进行形式革新。
     晚七点半座谈会正式开始,大家对“启航杯”出现的问题各抒己见,外语系代表认为“启航杯”应该打破西农以往辩论赛的形式,应该延长观众提问的时间,应该去掉评委过滤观众问题这一环节,创新学院代表表示形式变是必要的,评委的过滤也是必要的,应该从辩题上做文章,要让辩题打破原有形式来源于同学,辩题反映的应该是那些大家感兴趣的尖锐的话题,要让“启航杯”真正成为大家交流的平台,为西农开辟一片新天地;经管学院代表认为“启航杯”的形式应该更灵活点,不要把地点仅局限于教室中,也不要把一个辩题仅局限于两个队之间,应该不论哪个队只要你有想法就可以打这场。与会人员还讨论到了关于“启航杯的宣传问题和组委会的成立等问题。最终大家一致认为“启航杯”组委会应该马上成立并且要运行下去,辩题要来源于同学,形势要改革,宣传力度要加大,以后的比赛要实行轮值,要设立仲裁组织等。
    通过这次讨论会让“启航杯的发展更加顺利,真正让辩论成为交流的平台、创新的天地,希望能够真正的实现让辩论引领思潮这一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