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理学院
首页
首页» 通知公告
 

关于做好2018-2019学年研究生各类奖学金评选工作的通知

作者:         发布日期:2018-09-20     浏览次数:

     

  各研究生班:

  根据学校2018-2019学年研究生各类奖学金评选工作通知,为做好我院研究生奖学金评选工作,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奖项设置

  根据学校安排,我院研究生可以参评以下三类研究生奖学金,基本申请条件按照校发相关文件标准执行。

  (一)国家奖学金

  1.评选对象。综合表现优异的全日制非在职在校研究生,不包含MBA、MPA培养类型的研究生。

  2.评选名额及奖励标准。根据学校名额分配方案,我院博士生研究生评选1人,奖励标准为3万元;硕士研究生评选2人。奖励标准为每人奖励2万元。

  3.申请材料

  (1)奖学金申请表:下载并填写《研究生国家奖学金申请审批表》(附件3),A4纸正反套印后提交;《研究生国家奖学金名单汇总表》(附件4)。

  (2)事迹材料:个人先进事迹材料电子版,材料要求2000字左右,以第一人称撰写,主要包括个人简介、思想品德、学习成绩、创新能力等方面内容(撰写格式样本见附件7)。

  (3)支撑材料:学习成绩单、科研论文复印件、获奖证书复印件及其他公益行为证明材料等。

  (二)校长奖学金

  1.评选对象。正式注册的在校全日制二年级及以上非在职

  研究生。

  2.评选名额及奖励标准。根据学校分配指标,我院评选名额为1名,奖励金额5000元。

  3.申请材料

  (1)奖学金申请表:下载并填写《研究生校长奖学金申请表》(附件5),打印后提交;《校长奖学金名单汇总表》(附件6)。

  (2)支撑材料:学习成绩单、科研论文复印件、获奖证书复印件及其他公益行为证明材料等。

  (三)宝钢教育奖

  1.评选对象。品学兼优的三年级及以上全日制非在职研究生,奖励金额每人10000元。奖项获得者中的特别优秀者,经学校提名,还可以参评宝钢优秀学生特等奖。

  2.评选名额。全校名额为4名,学院可向学校推荐1名研究生参加学校评审。由于资助方要求评选时间提前,该项奖学金申请已截止,我院将按申请人选等额上报。

  二、参评办法及基本导向

  1.以上研究生奖学金的评审严格执行《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国家奖学金评审办法》、《校长奖学金评定办法》、《宝钢教育奖评选办法》、《理学院研究生各类奖学金评定实施细则(试行)》(见附件8-11)。

  2.评审工作在坚持政治素质、道德品质、成绩要求、公益行为要求等条件的基础上,坚持科研导向,优先支持具有科研产出的申请者。

  三、评选工作安排

  1.学生申请(9月20日-9月25日):符合条件的学生,如实填报相应表格、准备证明材料,于9月25日下午6点前将所有纸质材料(自行用档案袋装好,封面写明申请奖项、姓名、专业、年级、硕/博)提交学院E334B学生工作办公室,电子材料(各类奖学金汇总表及个人先进事迹材料)发送至lxbangongshi@163.com。过时不再授理材料

  2.民主评议推荐(9月26日-10月8日):学院奖学金评审工作组召开专题会议对提出申请的学生进行综合评议,确定推荐名单。

  3.学院公示及上报(10月9日-10月11日):学院公示三天后报送学校审核。

  四、咨询和投诉电话

  根据学校工作要求,评奖评优工作应严格与资助育人工作相结合,请各研究生导师加强对研究生的教育引导,积极引导全体研究生树立热爱学习、尊重科研、热心公益、公平竞争的正派学习科研作风。

  评定过程中,如有异议时,应积极通过正常渠道咨询或投诉,不可因个人参评得失散布谣言或其他不当言论。因散布谣言或其他不当言论的,记录个人品德考核记录;造成恶劣影响的按照校规校纪严肃处理。

  1.学院投诉电话:

  电话:87092226/87092044

  投诉邮箱:lxbangongshi@163.com

  2.学校投诉方式:

  电话:87082766

  投诉邮箱:yangongbu@nwafu.edu.cn

  

  理学院

  2018年9月2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