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理学院
首页
首页» 通知公告
 

关于做好2017-2018学年研究生各类奖学金评选工作的通知

作者:         发布日期:2017-09-26     浏览次数:

     

各研究生班:

     根据学校2017-2018学年研究生各类奖学金评选工作通知,为做好我院研究生奖学金评选工作,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奖项设置

根据学校安排,我院研究生可以参评以下三类研究生奖学金,基本申请条件按照校发相关文件标准执行。

(一)国家奖学金

1.评选对象。综合表现优异的全日制非在职在校研究生,不包含MBA、MPA培养类型的研究生。

2.评选名额及奖励标准。根据学校名额分配方案,我院博士生研究生评选1人,奖励标准为3万元;硕士研究生评选2人。奖励标准为每人奖励2万元。

3.申请材料

(1)奖学金申请表:下载并填写《研究生国家奖学金申请审批表》(附件1),A4纸正反套印后提交。

(2)事迹材料:个人先进事迹材料电子版,材料要求2000字左右,以第一人称撰写,主要包括个人简介、思想品德、学习成绩、创新能力等方面内容(撰写格式样本见附件2)。

(3)支撑材料:学习成绩单、科研论文复印件、获奖证书复印件及其他公益行为证明材料等。

 (二)校长奖学金

   1.评选对象。正式注册的在校全日制二年级及以上非在职研究生。

   2.评选名额及奖励标准。根据学校分配指标,我院评选名额为1名,奖励金额5000元。

   3.申请材料 

   (1)奖学金申请表:下载并填写《研究生校长奖学金申请表》(附件3),打印后提交;

   (2)支撑材料:学习成绩单、科研论文复印件、获奖证书复印件及其他公益行为证明材料等。

(三)宝钢教育奖

1.评选对象。品学兼优的三年级及以上全日制非在职研究生,奖励金额每人10000元。奖项获得者中的特别优秀者,经学校提名,还可以参评宝钢优秀学生特等奖。

2.评选名额。全校名额为4名,学院可向学校推荐1名研究生参加学校评审。

3.宝钢教育奖参评材料

     (1)奖学金申请表:下载并填写《宝钢教育基金优秀学生奖评审表》(附件4) ,打印后提交;

  (2)支撑材料:学习成绩单、科研论文复印件、获奖证书复印件及其他公益行为证明材料等;

  (3)其他材料:2寸彩色免冠近照一张。

二、参评办法及基本导向

     1.以上研究生奖学金的评审严格执行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国家奖学金评审办法、校长奖学金评定办法、宝钢教育奖评选办法(见附件5-7)。

2.涉及政治素质、道德品质、成绩要求、公益行为、科研成果等参评条件要求的具体细则另行制定发文,发文前须广泛征求研究生导师和研究生意见。

3.评审工作在坚持政治素质、道德品质、成绩要求、公益行为要求等条件的基础上,坚持科研导向,优先支持具有科研产出的申请者。

 三、评选工作安排

 1.学生申请(9月22-10月9日):符合条件的学生,如实填报相应材料,提交学院研究生办公室。其中,宝钢奖学金申请须于9月28日前提交材料。

    2.民主评议推荐(10月10-15日):学院成立以辅导员、研究生代表为成员的评议小组,召开专题会议对提出申请的学生进行评议,确定推荐名单。

    3.学院初审(10月16-18日):学院奖学金评审工作组根据评议结果,结合学生在校期间的学习、生活及日常表现等情况,确定名单,并在公示后报送学校审核。

    四、咨询和投诉电话

    根据学校工作要求,评奖评优工作应严格与资助育人工作相结合,请各研究生导师加强对研究生的教育引导,积极引导全体研究生树立热爱学习、尊重科研、热心公益、公平竞争的正派学习科研作风。

评定过程中,如有异议时,应积极通过正常渠道咨询或投诉,不可因个人参评得失散布谣言或其他不当言论。因失散布谣言或其他不当言论的,记录个人品德考核记录;造成恶劣影响的按照校规校纪严肃处理。

1.学院投诉电话:

电话:87092226

投诉邮箱:shtang001@nwsuaf.edu.cn

2.学校投诉方式:

电话87082382

     投诉邮箱:yangongbu@nwafu.edu.cn

 

理学院

2017年9月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