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理学院
首页
首页» 通知公告
 

理学院关于开展2019-2020学年秋季学期本科期中教学检查的通知

作者:         发布日期:2019-11-06     浏览次数:

     

中心、系、所、点:

为深入了解本科教学运行状况,及时发现和解决教学过程中存在的问题,保证教学秩序的良好运行,根据学校《关于开展 2019-2020 学年秋季学期期中教学检查的通知》文件精神,学院决定进行本学期期中教学检查,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成立期中教学检查工作领导小组

长:张社奇 聂海

副组长:吴养会 韩春霞 解迎革

员:任文艺 解小莉 党亚爱 周建军 穆婉红 贾根良 宋世德 周亚萍 周学海

时间安排

9-10周(114日至15日)

三、检查内容

(一)重点检查

重点检查教学时间调整后,教师教案、教学设计、课件、教学日历等更新情况;运用新系统新技术开展教学方法改革情况;示范课堂、课程思政示范课和金课建设情况。

(二)常规检查

1.教学计划执行情况。检查教风、学风,教学纪律、教学质量标准执行情况、教学进度执行情况等。

2.检查实验及实习课程开展情况,包括教学条件保障、教学计划执行、实践教学质量及教学效果。

3.各项目负责人自查虚拟仿真实验教学项目、在线课程、全英文课程、教改项目等建设情况。

4.各项目负责人自查教育教学改革项目经费使用情况。

检查方式

1.本次期中教学检查以各基层教学组织、实验室自查为主,通过组织听课、召开座谈会、实地检查等方式,深入教学第一线全面自查教学情况。

2.学院做好教学运行各环节抽查工作,组织督导成员、学院领导干部深入课堂和教学实验、实习现场检查,召开座谈会等听取教师和学生对教学工作的意见建议。

3. 学校要求处级以上领导干部做好听课、看课工作。党员干部要注重加强对思想政治理论课的听课指导,业务干部还应注重加强对相应专业课程的听课指导。

五、相关要求

期中教学检查是学校加强教学过程管理,保障教学质量的重要举措,理学院各基层教学组织及实验室要高度重视,认真安排,做好本学期期中教学检查工作。

                                                                                          理学院

                                                                                                   20191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