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理学院
首页
首页» 师资队伍
 

陈莹莹

作者:         发布日期:2020-09-01     浏览次数:

     

一、基本信息

陈莹莹,1984年2月生,河南南阳人,中共党员,副教授。

2011年7月毕业于陕西师范大学物理学与信息技术学院,获得理学博士学位。

2011年7月在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理学院工作,现任基础物理教学中心副主任。


二.研究方向

主要从事大学物理、大学物理实验教学及研究工作。


三.承担课程

承担本科生《大学物理》、《大学物理实验》等课程教学任务。


四.教学成果

(一)课程、论文

1. 参与建设《大学物理(农林生物类)》SPOC课程,2018年获批。

(二)专著(含译著)

1. 副主编出版《大学物理实验(第二版)》,2017年高等教育出版社出版。

(三)项目

1. 主持并完成校级教改项目:探索构建“以学生为中心”理念指导下的大学物理教学模式,2017-2019年;

2. 参与并完成省级教改项目:基于专业创新能力培养的生物类大学物理教学新模式的探索与实践,2013年;

3. 参与多项校级教改项目。

(四)所获奖励

1. 2015年荣获我院青年教师讲课比赛特等奖;

2. 2015年荣获我校第十届青年教师讲课比赛一等奖;

3. 2016年荣获陕西高等学校第三届青年教师教学竞赛一等奖(理科组);

4. 2017年荣获陕西省“劳动竞赛先进个人”荣誉称号;

5. 2019年荣获我校首届“金牌教师教学新秀”奖;

6. 分别于2013和2018年两次荣获我校“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先进个人”荣誉称号。


五.联系方式

通讯地址:陕西省咸阳市杨陵区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北校区理学院

E-mail:chenyingying@nwsuaf.edu.cn       邮编:712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