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实验教学示范中心
 

关于发布实验室安全预警提示的通知

作者:         发布日期:2020-06-01     浏览次数:

     

各相关单位:

根据陕西省 2020 年教育系统“安全生产月”和“安全生产万里行”活动方案,结合国内高校集中开学后的实验室安全形势和我校实际情况,为预防实验室安全事故发生,确保全校师生员工生命财产安全,现就近期实验室安全预警提

示如下:

1.严格遵守实验操作规程,实验人员严禁疲劳操作,仪器设备严禁超负荷运转,严防因赶时间、赶进度引发的实验室安全事故。

2.超低温冰箱、光照培养箱等 24 小时开机运转设备须预留足够的散热空间,及时清洁散热罩,检查电路负荷,确保设备安全运转。

3.危险化学品的采购、领取、使用、暂存和处置等环节须严格遵守学校危险化学品管理规定和相关流程,做到分类存储、专人保管、集中回收、台账健全。

请各单位高度重视以上预警提示,做好宣传教育工作,确保传达到每个实验室、每个在实验室工作的师生员工。

如需支持协助,请联系:

实验危化品服务中心 陈珂 87092125

安全管理科 袁伟斌 87082941


实验室安全与条件保障处

2020 年 6 月 1 日


版权所有  物理实验教学示范中心

地址: 杨凌高新农业示范区西农路22号  电话: 029-870922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