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实验教学示范中心
 

关于组织我校学生参加第八届全国大学生物理实验竞赛(创新)的通知

作者:         发布日期:2022-04-20     浏览次数:

     

全国大学生物理实验竞赛为全国大学生竞赛排行榜上榜赛事,我校认定为国家级B类学科竞赛。为激发我校大学生对大学物理和物理实验课程的学习兴趣和学习潜能,在实践中培养学生的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在竞争中提升学生的团队协作意识和综合素质,特组织我校本科生参加第八届全国大学生物理实验竞赛(创新)。本次竞赛分为校赛和国赛两个阶段。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参赛资格及要求

凡我校在校全日制本科生,且此前未曾获得全国大学生物理实验竞赛(创新)三等奖及以上奖项,均可报名参加。

二、比赛类别

本项赛事涵盖以下三个类别:

1、命题类创新作品

2、自选课题类创新作品

3、大学生物理实验讲课比赛

各类别具体要求参见附件。

三、竞赛组织实施步骤

1、参赛学生进入竞赛QQ群(976908007),了解竞赛流程、比赛题目和评审标准等,于4月30日之前确定指导教师和自由组队。

2、各参赛队在教师指导下开展培训、选题和研讨活动,于6月30日前形成实验设计方案,并通过教务处实践教学与质量工程综合管理平台(http://shjk.nwafu.edu.cn/nwsuaf/)完成校赛报名。

3、各参赛队于7月31日前形成实验作品和研究报告。

4、各参赛队以通过口头汇报进行校赛评比,竞赛组委会根据各参赛作品创新性和完成度,遴选出国赛参赛队(简称“国赛队”)并确定校赛获奖名单。

5、各国赛队队长通过教务处实践教学与质量工程综合管理平台(http://shjk.nwafu.edu.cn/nwsuaf/)完成国赛的校内报名。

6、各国赛队于8月31日前完成实验方案优化、作品改进和参赛资料完善。

7、各国赛队于9月15日前完成国赛报名。

8、各国赛队根据国赛的赛程安排完成各阶段竞赛,整个竞赛将于11月下旬结束。

四、奖励办法

校赛根据教务处关于学科竞赛相关要求,设置一等奖(5%)、二等奖(10%)和三等奖(15%),同时根据学生的参与度,按照《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本科生创新创业与素质教育学分管理办法》记入创新创业与素质教育学分。

联系人:

杜光源 13679177350

张 萍 18591947303

竞赛邮箱:249114526@qq.com

竞赛QQ群:976908007

物理实验教学示范中心

2022年4月20日

附件: 

       第八届全国大学生物理实验竞赛(创新)题目与要求


版权所有  物理实验教学示范中心

地址: 杨凌高新农业示范区西农路22号  电话: 029-870922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