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实验教学示范中心
 

我院开展实验室安全检查工作

作者:         发布日期:2019-04-23     浏览次数:

     

  为加强实验室管理,杜绝安全隐患和管理漏洞,根据《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实验室安全检查实施方案》要求, 4月19日,学院党委副书记聂海、副院长吴养会、副院长解迎革及办公室相关人员对学院30余间教学、科研实验室进行了安全检查工作。

  检查组详细了解了实验室规模和建设情况、安全责任制度落实、安全知识普及情况、实验室安全应急预案、安全隐患问题整改情况等。通过听取汇报与实地检查,检查组认为,我院实验室安全工作责任到人、制度健全、应急预案完备,重点部位标识鲜明,档案完整,符合学校实验室安全工作要求。

  党委副书记聂海指出,实验室是师生进行教学实践与科学研究的重要场所,也是我校人才培养的重要基地。各实验室要进一步建立健全相关制度,严格按照制度和规定执行;要加强师生安全教育,强化实验室安全知识普及,提高师生实验室安全认知和意识;要从细节入手,进一步做好、做实实验室日常管理工作,确保实验室安全万无一失,让实验室在教学科研中发挥出更好的作用,切实担负起学校基础数理实验教学的重任,为办好“一流本科”教育和助推“双一流”建设做出应有贡献。


版权所有  物理实验教学示范中心

地址: 杨凌高新农业示范区西农路22号  电话: 029-870922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