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实验教学示范中心
 

理学院举办新教师教学观摩活动

作者:文/崔二亮 魏颖 图/崔二亮         发布日期:2020-06-12     浏览次数:

     

为提升年轻教师的教学能力,6月10日下午,理学院大学物理教学中心新教工教学观摩活动在理科楼E510会议室顺利举办。

教学观摩活动中,2019年下半年新入职学院物理学科四位青年教师——张萍、李涛、周文权和王元元老师分别以《电路》中的“最大功率传输定理”、《大学物理学》中的“刚体定轴转动定理”、“质点的角动量和角动量守恒定理”、《应用光学》中的“像差基本概念”等为主要内容,进行了二十分钟的课程试讲。作为第一次登上讲台的年轻教师,四位老师在教学设计、教学内容安排等方面准备充分、课堂讲授思路清晰、试讲过程流畅。

5d46d45ba7aa4ef8b0ade93da1f80ad2.png

陕西省教学名师王国栋教授、大学物理中心党亚爱、蔡丽君、冯秀绒等教学经验丰富的教师分别对四位青年教师的授课进行点评,从课堂教学互动、多媒体与板书结合、教学仪态等多方面对青年教师提出中肯的建议,并希望他们在今后的教学过程中不断学习、不断总结、不断历练,尽快提高教学能力。几位专家的点评为青年教师顺利开展教学奠定坚实的基础。

本次教学观摩活动中经验丰富的老教师们积极发挥传帮带作用,为年轻的物理新人传授经验、指点迷津,年轻的老师们也为物理学科注入新鲜血液,老中青三代物理人齐心协力,共同为我校一流本科教育贡献智慧和力量。


版权所有  物理实验教学示范中心

地址: 杨凌高新农业示范区西农路22号  电话: 029-870922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