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理学院
院内政务
首页» 院内政务» 专题会纪要
 

理学院专题会议纪要--2015年第13期

作者:王晨         发布日期:2015-11-20     浏览次数:

     
 
 

理学院专题会议纪要

(2015年第13期)


20151030,院党委书记王吉成在E316会议室主持召开以严以用权,真抓实干,实实在在谋事创业做人,树立忠诚、干净、担当的新形象”为主题的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第三次研讨会,现纪要如下:

一、王吉成书记组织大家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严以用权的十个要求”的重要论述,传达了关于组织学习《中共中央关于部分市县党委书记违纪违法案件及其警示的通报》的通知精神;王俊儒副院长从违纪违法案件的基本情况、原因剖析和警示教育三个方面对通报全文进行了详细解读。

二、党员干部结合自身思想和工作实际围绕“严以用权,真抓实干”展开热烈讨论,以下为发言记录:

1王吉成书记:“严以用权”是党员领导干部作风建设的核心问题,我们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严以用权”的十个要求,始终牢记理想信念的“高线”和纪律的“底线,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敬畏权力、慎用权力。学院各级干部特别是“一把手”要做到“为公用权、依法用权”,建立健全管理和监督制度,用制度的“高压线”规范权力运行,营造廉洁为公、风清气正的工作氛围,推动学

院各项事业的顺利开展;

2、程晓盈副书记:作为学院的党员领导干部,我们首先要正确认识手中的“权”,它是师生赋予我们的责任。在具体工作中,要始终以“为师生服务”为宗旨,从师生利益出发,按规则、按制度行使权力,真正做到“权为民所用、利为民所谋”。“严以用权”的“严”表现在三个方面:一是在决策上要科学、民主。二是选人用人上要坚持公平、公正、公开,以“德才兼备、以德为先”的原则选拔任用干部。三是经费管理支出上,要做到透明、公开。总之,只有讲原则、讲规矩、讲纪律,“知敬畏、守规矩、遵法治”,才能真正做到廉洁公正用权;

3、王俊儒副院长:敬畏权力,并非是让大家在用权时畏首畏尾、缩手缩脚、不敢作为,而是要主动运用手中的权力迎难而上、敢碰“硬”,为师生解决实际问题和困难。党员干部要切实发挥“谋实”精神,传播正能量,发挥“关键少数、示范标杆”作用;

4、高锦明院长:严以用权,首先要做到“自律”,其次是要加强“监督”,通过立规执纪来规范权力运行,充分发挥教授委员会、二级教代会的民主监督和决策作用,逐步实现科学民主治院、依法治院,避免“独断、独权”。在学校大力推行“校院两级管理体制”的大环境下,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和中层干部都要运用好我们手中的权力,以敢于担当、奋发有为的精神全身心投入到学院各项工作中,开创学院工作的新格局;

5、郭满才副院长:学院领导干部应以“凝聚人心、团结师生”为出发点用好自己手中的权力。

6、王进义教授:经费支出上要透明、公开,规章制度上要严谨,在充分征求师生意见的基础上完善。对反映问题的学生要热心接待,耐心解释,提前把工作做细做实。

7、耿会玲副教授:学院系主任、支部书记等中层干部在工作中要用好自己手中的权利,要有担当。

8、解迎革副教授:认为党员领导干部肩负的义务多于权利,应该本着为师生服务的宗旨做好组织协调、服务等工作,做到务实用权、阳光用权,公平、公正地做好相关工作。

三、王吉成书记对后续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提出以下几点要求:一是党员、干部要认真学习中央政治局近期通过的《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和王岐山同志关于“执行准则和条例决不能只墙上挂嘴上说”的重要论述,做自觉践行《准则》和《条例》的典范;二要结合学院工作实际本着从严从实的态度继续加强制度建设,立规执纪;三是要联系工作实际和个人思想实际着力查找不严不实问题,剖析问题产生原因,提出整改措施,为后续开展民主生活会和组织生活会打好基础。

 

参会:王吉成、程晓盈、王俊儒、高锦明、郭满才、王经民、赵晓农、周文明、王进义、余添勇、解小莉、张继文、耿会玲、 温晓英、王   晨、赵保魁、王   琼、吕  璐、刘志刚、廖仁梅、王  楚、 刘赛可、徐龙飞、李若馨。

 

请假:张社奇、连坡、张彦宇、穆婉红、刘云鹏、裴志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