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理学院
院内政务
首页» 院内政务» 专题会纪要
 

理学院专题会议纪要-2015年第7期

作者: 赵保魁          发布日期:2015-05-26     浏览次数:

     
 
 

理学院专题会议纪要

(2015年第7 期)


2015年5月26日程晓盈副书记兼副院长主持召开了理学院本科教学实验室及教授科研实验室安全大检查专题工作会议,纪要如下:

一、会议通报了理科大楼教学、科研实验室基本情况

程晓盈向会议通报了5月21日示范区消防支队、学校保卫处、国有资产管理处、教务处、研究生院、后勤处等部门联合检查学院本科教学实验室及教授科研实验室安全综合治理情况。本科教学实验室能按照实验室规范以及安全防火规范操作;教授科研实验室存在严重的各类安全隐患,比如:部分教授科研实验室存在私拉乱接电线、电源插线板插头过多、钢瓶多而未固定、易燃易爆化学药品大量集中堆放等严重安全隐患问题。

二、彻查所有教学、科研实验室安全隐患

会议邀请科研院、保卫处、国有资产管理处、教务处、后勤处等部门联合对学院本科教学实验室和教授科研实验室逐一进行安全隐患排查,认真、全面了解教学、科研实验室安全情况,通过与教师、实验人员、学生详细交流并通过实地拍照取证与文字记录,从而为后期整改提供详实资料。

三、提出整改措施,清除安全隐患

实地检查后,会议又详细讨论了教学、科研实验室安全隐患问题,从用水、用电、危险化学品、压力类器械、试剂采购使用回收等方面进行了认真讨论并达成共识。会议决定首先对存在安全隐患的实验室下发整改通知,限期整改,排查、排除安全隐患;加大安全宣传力度;建立安全防患制度、操作制度和规范并能够严格执行;建立安全员制度不定期经常性检查,从而能做到第一时间解决隐患;加强师生安全措施学习以及出现突发情况时能安全有效的处理。

 

参  会:胡宝仓、刘庚军、党银霞、韩丽、屈锋敏、朱新元、郭线科、周小武、程晓盈、郭满才、王俊儒、田鹏、贾根良、余添勇、赵保魁、李芸

                                                                    

理学院党政综合办公室                         2015年5月2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