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理学院
院内政务
首页» 院内政务» 党委文件
 

理学党【2016】10号——关于申报2016年学院党建工作实践创新项目的通知

作者:         发布日期:2016-05-17     浏览次数:

     

  中共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理学院委员会文件

  理学党发【2016】10号

 

  关于申报2016年学院党建工作

  实践创新项目的通知

  

  各党支部:

  为全面贯彻落实“从严治党”要求,中央和校党委关于在全体党员中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相关要求,切实加强基层党支部建设,推进基层党支部工作创新,促进党建工作与中心工作实现深度结合,增强基层党支部的创造力、凝聚力和战斗力,根据学院党委2016年党建工作部署,现就开展基层党支部实践创新项目申报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实施项目的目的意义

  通过在全院各党支部设立以“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为主题的党建创新实践项目,使全院党员充分认识和准确把握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重要意义和目标要求,围绕“学习党章党规、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做合格党员”开展学习教育,创新学习教育方式方法,着力解决党员队伍在思想、组织、作风、纪律等方面存在的问题,激励党支部和广大党员干事创业、开拓进取,确保学习教育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为推动学校“双一流”建设宏伟目标的实现、学院跨越式发展提供坚强组织保证。

  二、项目申报相关要求

  1.项目申报和实施主体必须是各党支部,两个以上党支部也可以进行联合申报和实施,不接受党员个人申报。项目主持人须为支委会成员。

  2.项目以“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为主题,要紧密结合《在全院党员中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工作方案》(院党发〔2016〕7号)和《理学院“两学一做”学习方案》(院党发〔2016〕9号)文件要求,结合学院和支部实际,结合党员实际设计项目主题和内容,项目起止时间为2016年5月至2016年11月。

  3.各党支部填写《理学院2016年基层党建工作实践创新项目申报书》(附件1),于2016年5月20日前将纸质版和电子版报学院E313办公室(电子信箱:hanfeng5529@nwsuaf.edu.cn)。

  三、项目管理

  1.学院党委组织评审组对申报项目进行评审,经公示无异议后公布批准立项结果。

  2.学院设立专项经费,用于支持获批项目的具体实施。

  3.为促使获批准的项目能按计划认真实施,达到预期效果,学院党委将对项目的落实和进展情况进行定期或不定期检查和督促,发现问题及时调整。

  4.2016年11月底前,各项目实施主体填写《项目结题报告》报学院E313办公室。

  5.2016年12月,学院党委开展项目评比和验收。对具示范作用的项目,将组织观摩学习,加以推广。项目实施情况将纳入对各基层党支部及其主要负责人的年终考评体系。

  四、有关要求

  1.各基层党支部要在集思广益的基础上积极组织开展创新项目的申报,学习教育方案要有创新、有特色,内容要充实,针对性要强,便于操作,富有实效,要避免设计成理论研究课题。

  2.各基层党支部要在广泛开展内容丰富、形式多样、教育意义深刻的活动的基础上,强化品牌意识,积极争创富有特色的品牌活动,认真做好活动的宣传和示范推广,推进和激励基层党支部更好地开展工作,不断提高我院党建工作科学化水平。

  

  附件1:理学院2016年党建工作实践创新项目申报书

  

                                                                                                                           中共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理学院委员会

                                                                                                                         2016年5月1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