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研究生教育» 我院2015年研究生招生工作圆满结束

我院2015年研究生招生工作圆满结束

作者:    来源:   发布日期: 2015-07-21 浏览次数: 

随着最后一份研究生录取通知书的交付、投递,我院2015年研究生招生工作圆满结束。2015年我院共招收硕士研究生73人,博士研究生20人。

未雨绸缪  精心组织

针对我院身处农林院校,办学位置相对偏僻,报考情况不理想,一志愿考生达线数与招生计划有较大差距的现实情况,为了进一步提高生源质量,我院在2015年研究生国家线公布后即在学院网站发部《理学院2015年硕士研究生招生调剂信息预告》,了解学生的调剂意向及生源质量;建立15级研究生调剂咨询qq群,专人负责解答学生的各种疑惑;提前公布复试时间及安排,给学生留有充裕的安排和复习时间;想学生之所想,急学生之所急,第一时间通知学生参加复试,最大限度避免优质生源的流失。2015年我院硕士研究生招生中211及以上学校生源占到硕士研究生生源的26%

 

应势而谋  积极应对

2015年博士研究生招生一改以往的招生考试为申请审核制;申请审核人数远超学院招生规模;在职考生录取比例不超过学院博士研究生招生规模5%。面对新变化、新情况,我院大胆创新,勇于尝试,先行制定、公布《理学院2015年博士研究生申请审核实施细则》;除英语资格考试笔试外,英语口语、专业能力、科研能力及潜力考核完全采用考生PPT汇报、考核小组提问,现场打分形式进行;所有在职考生单独分组参加面试,按照复核总成绩从高到低排序,非在职考生根据报考导师名下学生成绩排序,确定最终的录取名单。

 

责权利相统一   公开透明

招生过程中,导师全程参与,在要求导师尽到研究生培养第一责任人义务的同时也最大限度保障导师的招生自主权,尊重导师和学生的双向选择权,保证学生和导师双满意。在复试过程中,学院党委全程监督,保证了各项工作的公开、公平、公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