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理学院
首页
首页» 学术动态
 

关于日本德岛文理大学福山爱保教授学术报告

作者:         发布日期:2016-07-01     浏览次数:

     

 

报告题目1: Synthetic Studies on Neurotrophic Natural Products

报告题目2: Neurotrophic Compounds of Javanese Ginger, Zingiber        Purpureum

报告人: Prof. Yoshiyasu Fukuyama(日本德岛文理大学教授)

报告时间: 2016年7月6日上午9:00

报告地点: E 211

 

报告人简介:

    福山爱保教授1975年从大阪城市大学取得有机化学专业博士学位,在美国俄勒冈州立大学进行了3年天然产物合成方面的博士后工作,在日本大冢制药担任10年助理研究员,1988年进入徳岛文理大学药学院工作至今,现担任日本德岛文理大学(Tokushima Bunri University)药学院院长。

    他领导的研究组长期开展具有神经营养活性天然产物的化学生物学研究。在治疗神经退行性疾病活性先导物的结构、生物活性、结构修饰与合成研究方面做出了突出贡献。担任Chem. Pharm. Bull.期刊的编委。

   J. Am. Chem. Soc., Org. Lett., J.Org. Chem., J. Nat. Prod.等国际知名期刊上发表SCI论文200余篇,申请专利40多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