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理学院
首页
首页» 学术动态
 

关于中国科学院杜宇国研究员学术报告的通知

作者:         发布日期:2016-05-27     浏览次数:

     

  报告题目:以糖为手性源的天然产物全合成研究

  报告人: 杜宇国 博士

  报告时间:2016年5月28日(周六) 上午14:00

  报告地点:理科楼 E334报告厅

  报告人简介:

  杜宇国博士,中国科学院特聘研究员,中国科学院大学特聘岗位教授,博士生导师。1987年于清华大学获得学士学位,1995年在中国科学院生态环境研究中心有机合成专业获理学博士学位;1995-1998年,在美国Iowa大学药学院进行博士后研究,师从Robert J. Linhardt教授从事肝素寡糖、酮糖酸碳苷及神经节苷脂的合成与活性研究。2001年起在中国科学院生态环境研究中心任研究员。现任“环境化学与生态毒理学” 国家重点实验室副主任,中国生物工程学会理事及糖生物工程专业委员会委员。2008-2014任中国科学院大学化学学院执行院长、中国科学院大学教务长、首批重大新药创制专项首席科学家及咨询专家、国家863重大课题负责人。主要研究兴趣包括:以有机合成化学、特别是糖化学为基础的活性物质及其衍生物构效关系,以及持久性有机污染物(POPs)与糖尿病相关性研究。研究的应用领域涉及医药研发、标准试剂及酶的底物制备等。相关研究结果已在国际核心刊物上发表SCI论文150余篇,他引2000余次,授权和申请的国内外专利41件,实现技术转让7项。

  欢迎广大师生届时参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