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理学院
首页
首页» 学术动态
 

关于复旦大学党永军研究员学术报告的通知

作者:         发布日期:2016-05-06     浏览次数:

     

报告题目:天然小分子的作用机制研究策略

报告人:  党永军(复旦大学)

报告时间:201657(周六) 下午330

报告地点:理科楼 E211报告厅

报告人简介:

 

  党永军,1976年生,复旦大学基础医学院生化和分子生物学系研究员。2000-2003年于复旦大学遗传所获博士学位; 2004-2009年约翰霍普金斯大学医学院药理和分子科学系博士后; 2010-2012年约翰霍普金斯大学医学院药理和分子科学系,分别参与了天然产物Pateamine AMycalamdie B Lactinomycin d Cycloheximide; 和临床药物Triptolide(雷公藤的主要有效成分)、Itraconazole(抗真菌)Clofazimine(抗麻风病药)等活性分子作用靶标的鉴定和作用机理的研究。共发表SCI收录的文章25篇。分别发表在Molecular Cell, Journal of Biological Chemistry, RNA, PNAS, Nature Chemical Biology, JACS等知名期刊。相关的研究分别在C&E News, Faculty of 1000等特刊评论。文章已经被引用超过590次。另外,有关pateamine A的研究已获美国专利。现实验室的主要研究方向:(1)天然产物和药物的分子作用机制;(2)以小分子化合物特异性的靶向蛋白用于基础生物学的理论研究;(3)研究蛋白翻译的调控机制以及蛋白翻译跟代谢途径之间的关系;(4)建立适于高通量筛选的细胞和动物模型用于新药的筛选和研发。

 

  欢迎广大师生届时参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