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理学院
首页
首页» 学术动态
 

关于西安交通大学前沿院李洋博士学术报告的通知

作者:         发布日期:2015-09-25     浏览次数:

     

报告题目:绿色,可持续及能源催化研究探索

报告人:李洋 教授

报告地点:理科大楼E211

报告时间:2015928日(周一),下午3:00

报告人简介:

李洋,西安交通大学前沿科学技术研究院(FIST),教授,博士生导师。2006年博士毕业于兰州大学,师从曹小平教授主要从事海洋天然产物Malyngamide U的全合成研究20067月加入上海药明康德新药开发有限公司,从事药物活性分子的合成研究。2009年5月加入北京大学施章杰教授课题组做博士后,期间主要从事碳氢键对醛和亚胺类化合物的加成反应以及吲哚类化合物的碳氢键活化研究。20121月以高级洪堡学者身份加入德国莱布尼茨催化研究所Matthias Beller院士课题组,期间主要从事能源化学-生物质制氢的研究。2014年5月加入西安交通大学前沿科学技术研究院(FIST)。目前的研究兴趣主要集中在发展绿色,可持续及能源催化研究。迄今为止,在 Angew. Chem. Int. Ed., J. Am. Chem. Soc., Chemi. Sci., Chem. Commun.等著名期刊发表论文27篇,其中有4篇第一作者的ESI高被引论文,总引用次数有740余次。已完成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青年基金,目前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 西安交通大学学科交叉基本科研业务费、西安交通大学前沿科学技术研究院II类种子基金等。

 

欢迎广大师生光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