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理学院
首页
首页» 学术动态
 

高分子微球的电化学行为和电极反应模型

作者: admin          发布日期:2010-05-15     浏览次数:

     

报告题目:高分子微球的电化学行为和电极反应模型
报 告 人: 李天保
报告地点:理学院多媒体教室
报告时间:2010年3月17日下午2:30
报告摘要:
通过增加电荷在电极表面的传递数量放大电流的方法,已经被广泛的应用到探测和识别单分子反应的电化学研究中。通过合成具有106个以上氧化还原活性中心的导电聚合物聚苯胺包覆的高分子微球和二茂铁基修饰的高分子微球,测定微球在电极表面的氧化还原电流,研究了当微球处于悬浮液和被固定到电极表面,两种不同状态下的电化学行为和电极反应模型。
李天保简介
2005年获得西安理工大学理学院应用化学系学士学位,2005.10~2007.10在日本福井大学工学部纤维环境适宜工程系获得硕士学位,2007.10~预定2010.09在日本福井大学工学部 材料工程专业 正在攻读博士学位。
攻读硕士学位和博士学位期间,在国著名分析化学家Koichi Aoki教授(期刊《Electrochemistry Communication》以前的编委 )指导下,合成了各种粒径和结构的聚苯胺乳胶颗粒、聚苯乙烯-聚丙烯酸复合乳胶颗粒、聚N-异丙基丙烯酰胺-聚丙烯酸复合凝胶颗粒、银乳胶颗粒、二茂铁基乳胶及凝胶颗粒。运用电化学方法阐述了乳胶和凝胶颗粒的成膜机理、其官能团的工作原理及作为传感器的应用前景。在J. Electroanal. Chem.Langmuir发表论文3篇。
发表文章:
1. Tianbao Li, Koichi Aoki, Jingyuan Chen, Toyohiko Nishiumi,Dissociation kinetics at polyacrylic latex-coated electrodes, J. Electroanal. Chem., 633 (2009) 319-326.(IF:2.484)
2. K.Aoki, Tianbao.Li, J.Chen, T.Nishiumi,Voltammetric electrodes coated with carboxyl latex particles, J. Electroanal. Chem., 613 (2008) 1-8.(IF:2.484)
3. Voltammetry of suspensions of hollow particles with ferrocene-immobilized
polyallylamine shell, J.Chen, K.Aoki, T.Nishiumi, Tianbao.Li, Langmuir, 22(25) (2006) 10510-10514.(IF: 4.097)
请理学院化学系教职员工,应用化学、化学生物学专业各年级研究生按时参加。欢迎其他兄弟学院相关专业教职员工、研究生届时光临!
理学院
二零一零年三月十六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