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理学院
首页
首页» 学院动态
 

陈玉林副校长一行深入理学院调研指导数理课程改革

作者:王晨/文(87092226) 唐帅/图         发布日期:2019-03-18     浏览次数:

  

3月15日下午,陈玉林副校长、教务处处长陈遇春、副处长李论一行深入理学院调研指导数理课程教学改革工作。理学院院长张社奇、教学副院长吴养会、相关课程教师等参加座谈会。

调研会场

会上,陈玉林首先向与会教师阐明了开展课程改革的目的和重要意义。他强调指出,今年是我校本科教育质量提升年,我们要以全国教育大会精神为指导,紧密结合我校3学期制改革和一流本科教育行动计划开展公共基础数理课程改革,为我校新一版人才培养方案的修订奠定坚实的基础,助力我校内涵式发展之路走深走稳走实。

陈玉林认真听取了教师们对《高等数学》、《线性代数》、《大学物理》等课程改革的意见建议,与与会教师进行了充分的交流和讨论,就原有课程设置中存在的问题交换了修改意见,并就相关工作现场进行了安排部署。

对数理课程改革,陈玉林提出几点希望和要求,一是要继续秉承“强基础、宽口径”的人才培养理念,坚持“守正创新”,在坚守传承08版、14版培养方案好的经验做法的基础上创新。二是要继续坚持分类培养,在根据经管、理、工、农、医、文、法等学科门类设置数理模块化课程体系的基础上深化课程内容改革,满足我校各专业人才培养需求。三是要继续加强过程管理。四是要深度推进考教分离。五是要继续发挥数学建模等数理学科竞赛在我校各专业人才培养中的重要作用,以赛促学,以赛促教,打造实践教学特色品牌,提升我校在省内外的知名度和影响力。切实发挥公共基础教学在人才培养质量提升方面的重要支撑作用。

理学院院长张社奇表示,学院将在今后的教育教学实践中深入学习和贯彻落实全国教育大会和我校本科教育教学工作会议精神,紧密结合我校各学科专业对公共基础数理课程教学的需求,深度推进课程改革,尤其是课程内容改革、过程管理、考教分离、学科竞赛等工作,下大气力抓好公共基础教学,为我校“双一流”建设提供强有力的基础支撑。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