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理学院
首页
首页» 学院动态
 

理学院召开班主任工作例会

作者:廖仁梅 王泽龙         发布日期:2019-03-13     浏览次数:

  

为切实发挥班主任作用,加强班主任工作管理,3月12日,理学院召开班主任工作例会,会议由学院党委副书记韩春霞主持,辅导员廖仁梅、王泽龙以及全体班主任参会。

会上,韩春霞通报了上学期学生补考情况以及各班级目前学生不及格课程情况,要求辅导员、班主任关注学业困难学生,帮助学生分析困难原因并提出解决方案,务必做到一生一策。随后,韩春霞领学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班主任工作条例,进一步明确了班主任工作职责,她强调班主任是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的骨干力量,是大学生健康成长的指导者和引路人,希望班主任切实做好协同育人、精准帮扶、学风建设、就业指导方面的工作,要求班主任要做监考第一责任人,严肃考风考纪。交流中,针对面对面约谈、生涯规划指导、优良学风示范班建设、各类困难学生的摸排等重点工作,辅导员就工作方法和注意事宜进行了详细说明。

最后,班主任积极提出了工作中遇到的困难和发现的问题,就“如何解决学生沉迷网络”、“如何帮助学生改进学习方法”、“如何提高学生上课效果”等问题进行了热烈讨论,并为学院加强学风建设提出了合理的建议。

据悉,为加强班主任队伍管理,促进班主任在班级班风学风建设和学生学业生涯规划中发挥重要作用,理学院在征求班主任意见的前提下,制定出台了《理学院班主任工作考核办法》,会上已经讨论通过。会后,学院就加强学风建设的几项建议举措进行了落实:一是落实考勤制度,每节课由班干部、任课教师签字后报班主任;二是落实班级移动手机袋,拒绝低头族,提高课堂效率。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