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理学院
首页
首页» 学院动态
 

实施集体阅卷 推进考教分离

作者:魏宁         发布日期:2019-01-16     浏览次数:

  

  为贯彻落实全国教育大会精神,落实以本为本,推进考教分离,提升公共基础课程教学质量,近日,我院大学数学教学中心在理科楼A516会议室开展“2018-2019学年第一学期概率论与数理统计”期末考试集体阅卷,该中心10位承担教学任务的教师参加集体阅卷。

  为了做好本次集体阅卷工作,在学院团队项目的支持下,2018年大学数学教学中心组织教师严格按照教学大纲要求建成包含20套试题的概率论与数理统计课程的标准化试题库。本次考试前,从试题库中随机抽取一套试卷进行考试,并做到全程密封装订、统一保管。考试结束后,由教学经验丰富的两位教师郭满才和徐钊担任组长,组织代课教师分组开展集体阅卷工作。各阅卷教师严格按照评分标准全身心投入试卷评阅,高质量的完成了共计61班、1850份试卷的评阅工作。

  实行考教分离,有助于促进学生树立端正的学习态度,重视对课程基本知识点和重点内容的掌握,有助于促进学院优良学风的形成,有助于不断促进教师对教学方法的研究总结,力求达到最佳教学效果,有助于进一步推动我校基础数学课程教学质量和人才培养质量的提升。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