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理学院
首页
首页» 学院动态
 

我院召开领导班子述职评议会

作者:王晨/文 邵贵文/图          发布日期:2019-01-09     浏览次数:

  

  1月7日下午,我院在理科楼E321会议室组织召开领导班子述职评议会,班子成员、学院教代会代表等30余人参加会议,会议由院党委书记王吉成主持。

  会上,院长张社奇教授代表学院领导班子向与会教师作2018年工作汇报。他从学院机构改革、教育教学、科学研究、学科建设、基层党组织建设、人才培养等方面汇报了主要工作进展及成效。

  他强调指出,在全院师生的共同努力下,学院分设成立以来,立足“发挥基础教学的人才培养功能和基础学科对相关重点学科的支撑作用”两大重要使命,以基层教学组织改革为突破口,以师资队伍建设、团队项目、学科竞赛为抓手,以“提升教育教学质量和人才培养质量”为核心,以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为保障,在深度推进教育教学改革、加强学科建设等方面取得了一定成绩。尤其是在服务我校一流人才培养体系建设中,开展了面向全校学生的公共基础数学课程答疑辅导、组织指导我校学生参加各级各类数学建模竞赛、打造实践教学品牌等工作,以实际行动全面贯彻全国教育大会精神,践行“立德树人”,落实“以本为本”。无论是基层教学组织改革催生的“理学现象”,成功申报光电信息科学与工程本科专业、完成物理学科老教师多年的夙愿,探索开展少数民族预科生教育培养、培育“四爱”预科人才,还是学院团队项目助力内涵式发展、学科竞赛助力一流人才培养,组织开展教学设计专题培训、新进教师教学能力提升专项培训、依托讲课比赛开展教学能力“大练兵”等重要举措,均赢得了校领导的高度认可。今后,学院会以持续提升教育教学质量和人才培养质量为工作重心,在公共基础课程教学、专业建设、基础科学研究、人才培养等方面持续发力,通过打造公共基础“金课”、深度推进考教分离、加强专业建设力度等举措,全面提升办学治院水平,助推学院发展,助力我校“双一流”建设和一流本科人才培养体系建设。

  他还向与会教师汇报了2018年学院各项经费收支情况。

  随后,班子成员逐一对分管工作开展情况、廉洁从政等情况进行了汇报。与会教师对班子及其成员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评议。

  王吉成书记在总结讲话中指出,学院各项成绩的取得,与班子的团结协作、担当作为是分不开的,与学院良好的政治生态、工作氛围是分不开的,与全院师生的共同努力、默默耕耘和辛勤付出是分不开的。今后,希望全院师生紧跟我校“双一流”建设步伐,团结进取、携手奋进,“跳好集体舞,奏好交响乐”,共同谱写学院发展的新篇章。

  会议还集体审议讨论了学院2018年绩效奖励津贴分配方案,为后续津贴发放工作的顺利开展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