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理学院
首页
首页» 学院动态
 

理学院热议本科教育教学工作会议

作者:周亚萍         发布日期:2019-01-04     浏览次数:

  

  1月3日上午,学校召开以“坚持立德树人,推进四个回归,加快建设一流本科教育”为主题的本科教育教学工作会议。下午,理学院党政负责人、中层领导干部和教师代表齐聚E321会议室,热议我校党委“关于加快建设一流本科教育的意见”和“一流本科教育行动计划”文件精神。
  
  围绕加快建设一流本科教育的8方面内容、18条意见、8个行动计划和30项具体任务,与会教师结合学院本科教学实际,就如何牢固树立本科教育在人才培养中的核心地位,怎样深化教育教学综合改革进行建言献策。大家一致认为,一是学校要进一步做好顶层设计,思想对标一流本科教育大会精神,行动对标各项工作任务落实,解放思想,为全校师生做好教育教学服务工作。二是应加强一流课堂建设,大力提升教师教育教学能力,建设一支高素质教师队伍,发挥教师在一流课堂建设中的核心力量。三是应以学科竞赛为抓手,以赛促教、促学,打造学院实践教学品牌。发挥数学建模竞赛特色,与数学实验教学有机融会,培养学生数学科研和实践创新能力。四是做好立德树人,在德字上下足功夫,不仅培养学生优良品德,还要培养学生创新、沟通、实践等能力,以学生全面成才为中心、为重点。
  
  与会教师还普遍认为,本次本科教育教学工作会议规格之高,规模之大前所未有,是我校本科教育教学改革的重要里程碑。学院教师表示将做好数理基础课程教学,着力提升教学质量,为加快一流本科教育建设积极贡献力量。 

讨论现场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