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理学院
首页
首页» 学院动态
 

两位知名教授应邀来院访问交流

作者:邵贵文         发布日期:2018-12-04     浏览次数:

  

近日,教育部“海外名师”项目特聘专家、西安交通大学理学院王鼎益教授和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支持计划”入选专家、 北京理工大学马旭教授应邀来理学院访问交流。

理学院院长张社奇、光电信息科学与工程系教师与两位来访教授进行了座谈,就光电信息科学与工程本科专业建设、学科发展规划与方向等深入交流。两位教授分别详细介绍了各自院校相关专业的建设与发展情况,具体了解了我校的优势学科、理学院现有师资、专业建设和学科规划的基本设想,考察了相关建设条件等,为学院学科发展方向提供了建议和意见。

在校访问期间,王鼎益教授面向全校师生分别讲授了题为《森林植被高光谱遥感监测技术—以松材线虫病为例》和《科技文献阅读和写作杂谈》的两场报告。

此次专家来访,是在我校理学院获批光电信息科学与工程本科专业的背景下开展,对借鉴外校经验、促进学院专业建设和学科发展具有积极意义。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