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理学院
首页
首页» 学院动态
 

学院全面开展实验室安全检查工作

作者:邵贵文         发布日期:2018-11-21     浏览次数:

  

11月20日,学院主管科研工作副院长解迎革、主管教学工作副院长吴养会与相关业务秘书等组成实验室安全检查组,对学院科研实验室和教学实验室进行了全面检查。

在生物物理科研实验室检查

对照《实验室安全检查表》指标体系内容,学院检查组一行分别对学院生物物理科研实验室进行逐一检查。实地查看实验室场所环境、卫生状况、日常出勤与设备使用记录、消防安全、通风系统运转等情况,与各实验室师生交流了实验危化品和重点设备管理等实验室安全管理重点事项,强调要加大对研究生参与实验的培训教育、指导与管理,严格落实学校专项督查整改要求,确保实验安全人人关注、人人参与、人人受益。

 检查大学物理教学实验室

走进大学物理、大学数学等公共教学实验室,吴养会、解迎革与物理实验室主任贾根良、数学实验室工作人员董恩梅等深入交谈,详细了解实验室教学运行情况和实验安全的重点部位、关键环节等,查看了部分实验室教学情况,要求公共教学实验室在有效完成公共基础实验教学任务的同时,务必规范实验操作流程、确保实验安全,积极营造严谨认真的实验教学氛围,促进大学生科学精神的培育,服务于一流本人人才培养。

此次安全专项检查工作,在教育部高教司全面部署2018年度高等学校科研实验室安全检查工作和学校全面开展研究生“实验安全教育月”活动背景下开展。对标对表教育部和学校要求,学院积极行动,主动将教学实验室纳入安全检查范畴,查缺补漏,以查促改,全面提升实验室安全管理水平,服务于学院事业的平稳发展。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