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理学院
首页
首页» 学院动态
 

学院开展师德师风建设专题学习会议

作者:刘 飞/文 邵贵文/图         发布日期:2018-10-25     浏览次数:

  

  为了贯彻落实师德师风建设,增强教师的责任意识、法律意识和纪律意识,10月24日下午理学院在北校区N8218教室召开全体教职工会议,专题学习师德师风建设相关文件。学院党政领导和全体教职工参加了学习,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王吉成主持。

  会上,党委副书记韩春霞带领全院教职工学习了《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师德师风建设长效机制实施细则》,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切实加强和改进教师师德师风建设,引导教师“以德立身、以德立学、以德施教”,培养和造就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四有”好老师。副院长解迎革领学了《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师德师风考核办法》和师德师风考核要点,重点解读了负面清单的23条。副院长吴养会领学了《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教学事故认定处理暂行办法》并对其他教学相关文件进行了学习和解读。同时结合教学大院教学任务重,涉及范围广等特点,对教师教学工作提出明确要求。

  最后,王吉成书记总结发言,再次重点强调上课纪律,要求广大教师一定要以人为本,落实四个回归。提醒全体教师不触红线、不碰底线,切实负起责任,潜心教学、为人师表,要把饯行和培育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落实到教育教学活动的全过程中,不断提高政治素养和师德修养,时刻牢记教师身份,规范自己从教从业言行。不断加强政治理论和业务知识学习,改进教学方法,提高教育教学能力与水平,切实把立德树人工作落细落实,培养更多更优秀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