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理学院
首页
首页» 学院动态
 

教工数学第2党支部走进安吴青训班

作者:魏宁         发布日期:2018-10-16     浏览次数:

  

为了提高党员的思想觉悟,切实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重温历史,接受爱国主义革命传统教育。10月13日,理学院数学教工2支部党员来到泾阳安吴青训班纪念馆参观学习。

安吴青训班是抗日战争初期中共中央青年工作委员会为适应抗战形势需要和广大青年抗日救国要求,由西北青年救国联合会主办的教育青年、组织青年、动员青年参加抗日战争的重要阵地。从1937年10月到1940年4月撤回延安前,在这两年半的时间里,安吴青训班共举办了14期,组编了127个连队,培训了12000余名学员。她是革命青年的熔炉,是青运史的丰碑。 毛泽东、朱德等中央领导人亲赴视察并为青训班题词。

在纪念馆里,党员们通过认真观看图片文字,详细了解安吴青训班的光辉历史,学习全国青年追求理想、追求光明的坚定信念;不怕牺牲、勇于牺牲的奉献精神;艰苦奋斗、自力更生的创业精神;严于律己、团结守纪的优良作风以及心系群众的为民情怀。虽然历史已经远去,但青训班所体现的革命先辈们的优良传统及艰苦奋斗的精神已经成为我们宝贵的精神财富。作为一名光荣的教师党员,我们不仅要继承和发扬革命先辈的优良传统,更要秉持立德树人、敬业奉献的理念,改革创新,奋发有为,为国家和民族培养一代一代的创新创业型人才,为学校的双一流建设和学院的发展贡献更大的力量。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