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理学院
首页
首页» 学院动态
 

学院开展爱国主义教育观影活动

作者:廖仁梅         发布日期:2018-09-27     浏览次数:

  

  为加强师生爱国爱党教育,增加民族自尊心和责任感,弘扬爱国奋斗精神,9月26日下午,学院组织师生观看了红色影片《大会师》和《风云1927》,重温党史不忘初心,学习践行革命精神。

  预科生吉娅说,影片带给我们的是一种精神的震撼,一种强烈的内在力量,作为时代的新青年要用长征精神武装自己,养成不怕困难、艰苦奋斗、开拓进取和团结向上的精神品质,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世界观和价值观,成为社会主义事业的接班人。预科生艾则麦提江·艾海提及其舍友一致认为,看完电影后热血澎湃,影片中沼泽地里红军战士的手、大雪山上艰苦跋涉的身影等情景透露着无产阶级伟大的精神力量,老一辈革命家对家国的思考和深深的爱国精神值得我们学习并践行。为做好少数民族预科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帮助学生牢固树立“五个认同”“三个离不开”思想,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学院要求全体预科生参与了此次观影活动。

  本科生党员孔文凤表示,中国革命的成功不是偶然也没有捷径,那是信仰坚定的根系,那是无数的热血浇灌,是抗争的花朵果实,中国走到今天,不容易。今天我们观看这两部影片,不仅仅惋惜于共产党人的鲜血和无数鲜活生命,更是要继承和发扬共产党人的崇高追求,继续为中国的发展上下求索,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一份心力。

  辅导员王泽龙感叹:人民有信仰,国家有力量,民族有希望!看完《大会师》和《风云1927》后,不仅让我更加了解了党史、国史,更是让我坚定了为实现共产主义奋斗,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奋斗的信念!忆往昔,多少人民英雄和共产党员为实现新中国的成立付出鲜血和生命;看今朝,作为高校辅导员我定与广大青年学子一道牢记历史,继续前进,弘扬爱国奋斗精神、建功立业新时代!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