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理学院
首页
首页» 学院动态
 

我校新增一门MOOC在线课程

作者:邵贵文         发布日期:2018-09-25     浏览次数:

  

      近日,由我校理学院高国荣副教授主讲的MOOC课程《线性代数》在“中国大学MOOC”成功上线。

  MOOC课程《线性代数》在学校第二批在线课程建设项目以及理学院2017年团队项目资助下开展,建设过程中得到学校教务处、教学发展中心等部门的大力支持。历时近一年的建设过程中,课程团队成员有效完成了课程材料的梳理与编辑、MOOC课程框架的设计、各小节录制内容的确定、整体课程录制与上线以及配套习题、测试题的编辑和上线等工作,全面整合了该课程的课件、授课视频、课程信息、讲解进度、课程安排、课程讲义等教学资源以及常见问题、讨论区等内容,有效打造出了该课程的线上学习平台。

  “中国大学MOOC”平台是教育部国家精品开放课程的优质在线教育平台,也是全国规模最大、级别最高,建设课程数量、参与高校和在线学习人数最多的慕课平台。目前,我校在该平台共有6门在线课程。MOOC课程《线性代数》是我校仅有的一门在线公共基础数学课程,该课程的成功上线,有利于推动公共基础数理课程教学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混合式教学改革,强化教学过程考核、推进课程考核工作多元化,提升基础数理课程教学质量。同时,也有效展示了我校公共基础数理课程授课教师的风采和我校教学改革的成果,成为宣传我校、扩大我校影响力的一个窗口。

  课程链接:https://www.icourse163.org/course/NWSUAF-1002985006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