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理学院
首页
首页» 学院动态
 

教工行政支部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全国教育大会讲话精神

作者:邵贵文         发布日期:2018-09-14     浏览次数:

  

9月12日下午,教工行政支部在学院E321会议室组织开展新学期第一次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专题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全国教育大会讲话精神。院党委王吉成书记,副书记、副院长韩春霞与办公室全体工作人员共同参加学习。

政治理论学习现场

会上,全体人员认真学习了《习近平在全国教育大会上发表重要讲话》内容,进一步强化了对“高校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为谁培养人” 这一根本问题的认识,明确了教育工作应做到的“九个坚持”,树立了教师承载“三个传播”、肩负“三个塑造”的时代重任意识,明晰了从六个方面“下功夫”、落实“立德树人”的战略路径。

王吉成在会上分享了学习感悟。他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为我们高校人才培养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再次强调了全面加强党对教育工作的领导,坚持立德树人的重要性。他强调,作为基础数理教学型学院,理学院在全面贯彻执行“以本为本,四个回归”,不断提升基础数理教学质量的过程中,学院党委要紧紧将思想政治工作抓在手上,抓牢、抓实、抓好,切实发挥各级党组织对全体师生的思想统领作用,汇聚事业发展的最大正能量。他要求,办公室工作人员要加强学习,提高工作站位、拓宽事业视野,立足本职岗位、积极发扬担当精神,切实配合落实学院发展规划、做大做强基础数理学科,助力学校“双一流”建设。

韩春霞副书记从做好办公室工作角度交流了工作经验,畅谈了贯彻落实总书记讲话精神的具体意见。会议还学习了《中共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委员会关于进一步加强教师党支部建设的实施细则》等辅助材料。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