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理学院
首页
首页» 学院动态
 

理学院多种形式庆祝教师节

作者:邵贵文         发布日期:2018-09-11     浏览次数:

  

9月10日是我国第三十四个教师节。“国兴而贵师”,作为基础教学大院,理学院通过召开座谈会、走访慰问、发放教师节独特礼物等形式,向全校基础数理课程教师致以节日祝贺和诚挚问候,积极营造尊师重教的良好风尚。

学为人师、行为世范,共话教书育人主题。举办2018年新进教师座谈会,党政领导班子与8名新进教师座谈交流。通过座谈交流,深情回顾了入职招聘经历、欢快畅谈了学院发展前景,倾听青年教师心声、助力教师本领增长,全面增强了新进教师教书育人、服务一流本科人才培养,服务于学校“双一流”建设的荣誉感和责任感。

2018年新进教师座谈会

重视教学、点赞治学,传承“大先生”精神。学院党政领导班子集体到各办公室分别看望慰问王国栋、张瑞明、刘淑明教授等学科带头人。送去鲜花与祝福的同时,更为资深教授长期坚守数理气象基础教学一线精神点赞,也向全院教师倡导做好做实基础数理教学同时深耕基础学科研究,发扬基础学科“甘坐冷板凳”的治学精神,助推学校原始创新能力的提升。

看望慰问教师代表

弘扬奉献、点燃热情,续说西农故事。在《康迪与西农》、《红烛光影》配发量有限的情况下,优先将这一“独特礼物”赠送给每一位专任教师,将学校对教师的关爱与期盼传达给每一名教师。“从副院长到院长”西北农学院工作30年、造福半个中国农科城—杨凌的奋斗经历,老一代教育家康迪的“西农故事”一时间在学院内广为传承;“理科教师的诗意人生”《红烛光影》首篇讲述的即是学院教师的故事,激发了学院教师学习热情,也引导着更多教师向“一周一师”、教学名师、大师们学习,争当“四有”好老师,续说新时代的西农故事,传承西农精神,共建世界一流农业大学。

桃李满天下,悠悠师生情。全校不同学院学生自发结伴前来学院为基础数理课程教师送上一束花、一张节日卡片,也成为学院教师节活动中的一道亮丽风景。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