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理学院
首页
首页» 学院动态
 

少数民族预科生授课教师座谈会召开

作者:廖仁梅         发布日期:2018-09-07     浏览次数:

  

  9月6日上午,我校少数民族预科生授课教师座谈会在理科大楼E321召开,理学院、学工部、教务处相关负责人与少数民族预科生授课教师进行了深入交流。

  

  会议由理学院党委书记王吉成主持,他首先通报了关于预科生培养方案的落实、课程安排、教室改造、校外调研等前期准备情况,介绍了2018级预科生报到人数、民族特征以及生源信息,分享了陕西师范大学民族教育学院预科生培养相关经验,强调了预科生课程思政的重要性,希望教师们把思想政治工作贯彻教育教学全过程,为国家培养和输送更多政治可靠、素质过硬的合格人才。

  会上,学工部副部长徐三友结合少数民族学生管理经验,向教师们介绍了少数民族学生相关特点,希望教师们在生活上关心关爱学生,课堂上严格纪律要求,教学上耐心细致,帮助学生养成良好学习习惯、树立“五个认同”“三个离不开”思想,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

  教务处副处长潘瑞在发言中指出因预科生基础差异较大、课程大纲和难易程度不易把握、备课时间紧张等原因导致授课任务艰巨,充分肯定了大家对预科生教学工作的支持,希望教师能够加强过程管理和过程考核、根据预科学生实际情况制定合理的教学安排,并表示教务处会尽快落实预科生网络教学管理平台、为教师们做好后勤保障工作。

  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冉珑说,“作为预科生授课教师,我将不断加强政治理论学习,提高综合素质和专业水平,在授课中认真落实"三进",使思想政治教育进教材,进课堂,进头脑,引导学生明确政治方向,树立四个自信,增强使命感,责任感。同时在授课中,我还将根据少数民族学生自身的特点,创新教学方法,灵活运用多种教学手段,提高思想政治教育的实效性。”

  座谈中,教师们就预科生课程要求、课表安排、考试考核办法、教师课时计算以及教学管理中可能出现的问题与相关部门老师进行了充分的探讨并达成了一致意见。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