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理学院
首页
首页» 学院动态
 

我院喜获4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立项资助

作者:邵贵文         发布日期:2018-08-18     浏览次数:

  

近日,根据《关于公布2018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请项目评审结果的通告》(国科金发计〔2018〕84号)公布的结果,我院今年喜获4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立项资助,累计获资助金额达82万元。其中,郭佳、李娅静、贺兵等3位博士分别获得青年科学基金项目,林开亮博士获得专项基金项目。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作为国家级高层次学术研究项目,获批基金项目数量和质量代表了学院的综合科研水平与实力。我院分设成立以来,始终将基金项目作为支持基础研究的最重要渠道,积极开展相关工作,全力支持基金项目的申报和研究工作。一是,认真组织基金项目申报动员会、申报政策解读、申报书撰写等专题工作会议,提升申报工作规范性;二是,支持项目申报人主动对接校内外专家对申请项目进行针对性强的一对一点评与指导;三是,持续设立院内团队项目,本年度以近50万元的资金投入资助20多个团队开展相应教学科研工作,悉心挖掘并培育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

本年度,学院共16名教师申报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获批4项,获批率为25%。相比去年,有效申请项目数量增长3个,获批基金项目增长1项,且项目负责人郭佳、李娅静两名博士均为新进教师。截止目前,2016年底学院分设成立以来,分别获批国家自然基金项目达7项,省自然基金项目3项目。近期,14名教师积极申报了2018年陕西省自然科学基金,有望进一步增添自然科学基金科研项目。两年来,学院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申报成绩的取得,进一步带动和激励了学院教师开展高水平科学研究,深度推动着教学科研团队平台建设,推进着师资引进工作和人才队伍建设,为持续推进做大做强基础数理学科增添了不竭动力。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