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理学院
首页
首页» 学院动态
 

美国加州大学欧文分校暑假访学项目圆满结束

作者:刘 飞          发布日期:2018-08-13     浏览次数:

  

  近日,由理学院组织的第六期美国加州大学欧文分校(UCI)暑期访学团圆满完成了为期21天的访学活动。

  参加本次暑假访学的学生分别来自我校理学院、创新学院、机电学院、植保学院、化学与药学院。访学团于7月16日抵达加州,经过短暂的入学培训和熟悉校园后,同学们投入到了各自的学习项目中。每个课程项目包括专题讲授、实地调研、主题讨论、小组汇报等环节,通过每天的课程学习,深入了解美国高等教育体系,了解学校专业优势、科研方法,并系统的学习以团队形式进行项目管理。除此之外,UCI安排了与志愿者每天进行互动交流,团员们的口语表达能力得到很大的提升。学习顺利完成后,UCI为团员们颁发了结业证书。

  为了进一步拓展同学们的国际视野,增加我校学生对美国著名高校的了解,访学团又赶赴美国哈佛大学、麻省理工学院、耶鲁大学、乔治城大学、西点军校、普林斯顿大学等国际知名学府参观访问,充分感受美国名校的风采。访学团还参观了世界著名好莱坞环球影城、星光大道、纽约五角大楼、美国的标志性建筑自由女神岛、闻名于世的华尔街、联合国总部大厦、第五大道。 参观了费城独立宫、自由钟以及旧国会大厦、世界上最大的飞行博物馆等。

  正所谓行万里路读万卷书。此次活动,不仅使我校学生开阔了眼界,增长了见识,感悟了美国文化的多元化,学生的英语表达能力和交际能力得到提升,通过在国外的独立生活和团队活动培养了同学们的独立的人格品质和团队协作能力。同时也展现了我校学子良好的精神风貌,增进了两校师生的情谊。

  来自理学院的陶堃和创新学院的潘华章同学表示,此次访学不仅系统的接受了美国的加州大学欧文分校的学习培训,而且近距离的接触了美国哈佛大学、麻省理工学院、耶鲁大学、乔治城大学、西点军校、普林斯顿大学等国际知名高校,感受了这些国际知名院校的校风、校训和学风,从教育、人文等多个角度对美国教育有了更深刻更全面的认识,对实现自身的提升和超越有巨大帮助,是我们人生中的一笔重大财富。

(课堂学习)

(结业感言)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