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理学院
首页
首页» 学院动态
 

我院2部教材成功入选学校2018年校级优秀教材

作者:邵贵文         发布日期:2018-07-18     浏览次数:

  

近日,学校公布了2018年校级优秀教材评选结果,共11部教材入选。学院王国栋教授主编的《大学物理学(第二版)》和欧阳安教授主编的《线性代数》等2部作品成功入选。

我院2016年底分设成立以来,始终全面聚焦基础数理课程教育教学质量的提升,积极以团队项目的方式支持广大教师参与各类教学改革,激发教学改革内生动力,广泛开展了课程考试试题库建设、教材编写、学科竞赛、课件优化、翻转课堂及微课建设等教学改革探索等,取得显著成效。此次入选校级优秀的两部教材,教材内容选取与阐述顺应了一流本科人才培养要求和教学改革的最新趋势,在教学实践中得到广大学生的普遍认可,代表了学院教学改革与探索的新高度。

校级优秀教材评选工作,是学校深入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大中小学教材建设的意见》(中办发〔2016〕66号),加强教材建设、提高人才培养质量的重要举措。此次参评教材,均是由我校教师第一主编或第一编者,2012年1月1日至2015年12月31期间内国内外出版社正式出版,且正为普通高校本科教育所使用的专业教材。评选工作严格履行了教师申报、校外专家同行评议、学院择优推荐、学校评定的工作程序。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