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理学院
首页
首页» 学院动态
 

感悟院士风采 学习讲话精神——教工行政支部组织开展第十七周政治理论学习

作者:邵贵文         发布日期:2018-06-22     浏览次数:

  

6月21日,教工行政支部组织开展本学期第十七教学工作周政治理论学习。支部党员、办公室全体工作人员全文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科学院第十九次院士大会、中国工程院第十四次院士大会上的讲话精神,再次集体观看了赵洪璋院士专题纪录片《麦济苍生》。立足对总书记讲话内容的学习,结合对院士精神的感悟,与会人员畅谈了学习感受,纷纷表示要深入学习领会讲话精神,以老一辈科学家的奉献精神为榜样,全面抓好相关工作的落实,推动学院的发展。

“基础研究是整个科学体系的源头”,习近平总书记在讲话中强调了基础研究对创新型国家建设的重要意义。支部宣传委员邵贵文同志认为,我们综合办公室工作人员要深入领会、贯彻落实国务院2018年4号文件精神,以赵洪璋院士对科学研究、对工作、对人生的严谨认真态度为标杆,细致做好各项管理办公服务工作,全面助力学院做大做强基础数理学科,为学校原始创新能力的提升打下坚实基础,全力支撑学校“双一流”建设。

“创新之道,唯在得人。得人之要,必广其途以储之”,支部书记刘飞就总书记在讲话中对人才工作的明确要求谈了学习感受。她表示,作为学院党务工作秘书,一定要以总书记人才工作系列讲话为要求,积极落实学院党委人才工作部署,把对人才的政治关怀、工作支持、生活关心落细、落小,切实做到情感留人、环境留人、事业留人,让各类人才均能全面展示才华,服务于学院各项事业的发展。

“青年是祖国的前途、民族的希望、创新的未来”。教学秘书周亚萍、学工秘书唐帅、思想政治辅导员廖仁梅等在学习中均把关注重点落实到了总书记对青年人才培养工作的重要阐述上来。她们一致表示,要以总书记对我国科技的优势领域、关键技术上重大突破的论述和我们身边的赵洪璋院士、王辉教授的育种精神等实例和事迹为生动教材,帮助青年大学生树立“四个自信”,携手助推学院的“课程思政”和“思政课程”建设,全力服务于一流本科人才培养,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

全体参会人员通过学习深刻领会了十八大以来我国科技事业的历史性变革与成就,认识了当今世界科技创新与发展的大趋势,了解了国家科技发展面临的形势与任务,对加快建设世界科技强国的战略部署、明确要求有了较为全面的认识。透过专题纪录片,再次认知了赵洪璋院士的历史功绩和为人民服务的光环一生,深刻感受了赵洪璋院士的一代宗师的伟人风范,全面增强了在建设创新型国家伟大进程中把我校建设成为世界一流农业大学信心和决心。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