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理学院
首页
首页» 学院动态
 

我院2018届本科生毕业论文答辩工作圆满结束

作者:周亚萍         发布日期:2018-06-11     浏览次数:

  

  6月8日,我院2018届本科毕业生毕业论文答辩会在数学实验室顺利进行。2018届全体毕业生和指导老师参加了此次答辩。学院党委书记王吉成、院长张社奇、副院长吴养会等党政领导对答辩工作全面跟踪检查。
  答辩学生共50人分四小组进行,通过PPT展示,答辩学生分别从论文选题立意、研究内容和方法、研究创新等方面进行了详细汇报。在查看毕业论文材料,听取汇报基础上,评委老师根据答辩情况进行质询。答辩学生采用举例论证和数理分析等多种方式从容地回答了专家评委的提问与质疑,其清晰的逻辑表达能力与严谨的数学思维,得到与会评委的一致肯定。同时,针对论文及答辩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各评委老师给出具体意见,并要求进一步修改完善论文,确保毕业论文质量。
  此次答辩在我院毕业论文全部查重通过的基础上开展。今年学校实行毕业论文查重全检工作,在第一次抽签部分学生未过的情况下,我院学生论文第二次抽签全部通过,确保了毕业答辩顺利开展。查重全检工作的实行,进一步提高了学生毕业论文的原创性和规范性,营造了良好的学术诚信氛围。
  毕业论文是人才培养的重要环节,也是检验学生综合素质与实践创新能力的有效途径。理学院持续高度重视学院唯一本科专业学生的毕业论文工作,在加强顶层设计基础上,严把论文质量关。去年底学院首次正式开展毕业论文开题答辩工作,对毕论文选题、中期检查、论文查重及答辩等其它环节,进行全面从严要求,全力助推本科生创新创业人才成长,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

                                                                      答辩现场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