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理学院
首页
首页» 学院动态
 

我院教师赴北京高校开展数学学科点建设专题调研

作者:邵贵文 张良         发布日期:2018-06-11     浏览次数:

  

6月6日-8日,数学学科点负责人刘亚相教授和数学学科张良副教授赴中国人民大学统计学院、北京航空航天大学数学与系统科学学院、中国农业大学理学院等高校开展专题调研工作,全面学习借鉴相关学科建设和人才培养工作经验。

中国人民大学统计学院前任院长金勇进教授、北京航空航天大学数学与系统科学学院院长韩德仁教授、中国农业大学数学系主任侯松波教授及相关工作人员等分别与我院教师座谈。

在各调研高校,刘亚相教授详细介绍了我院数学学科建设情况,重点围绕晋升为一级硕士点学科的后期建设讲解了相关不足和问题,阐明了调研目的和基本内容;认真听取了各高校对其数学硕士点学科建设和人才培养工作的介绍,重点了解了人才培养特色品牌活动等。

调研期间,我院教师还实地查阅了所调研高校的培养方案等学科建设资料,走访察看了数学实验室、名师工作室等建设工作,与所调研高校专家探讨交流了农业院校统计学专业发展的可能性及其学科对农业科技发展与提升的作用等。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