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理学院
首页
首页» 学院动态
 

教工行政支部专题学习赵洪璋院士精神

作者:邵贵文         发布日期:2018-06-08     浏览次数:

  

6月7日下午,教工行政支部在理科大楼E316会议室组织开展政治理论学习活动,专题学习赵洪璋院士精神。学习活动由支部宣传委员邵贵文领学,支部党员及其他办公室工作人员参加学习。

与会人员以十二届全国人大常委会张宝文副委员长和校党委李兴旺书记在赵洪璋院士诞辰100周年座谈会上讲话为主要学习内容,辅助学习校园网“百年赵洪璋”专题报道内容,认真观看了专题记录片《麦济苍生》,追思大师伟业,追寻宗师足迹,感悟“西农精神”。

学习活动中,全体人员深情回顾了赵洪璋院士“学习起步为农民、工作落足为农民”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光辉一生;深切缅怀了赵洪璋院士开创并奠基国家小麦杂交育种技术理论体系,培育四批具有划时代意义优良小麦品种“一个品种挽救了大半个新中国”的卓越贡献;深入学习了赵洪璋院士教育事业上赤胆忠诚、立德树人、无私奉献、以德修身立学施教的大师典范和育种事业上功在千秋、利在万民的丰功伟绩。

通过专题学习,办公室工作人员一致表示,要以张宝文副委员长提出的“五点要求”为导向,深入贯彻李兴旺书记的讲话精神,以甘于吃苦、实事求是的实干精神,敢为人先、追求卓越的创新精神,持续奋斗,努力在平凡的管理工作岗位上做出不平凡的成绩,争当“三全育人”过程中的“大先生”,服务于学校一流本科人才培养,助力学校世界一流农业大学的早日建成。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