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理学院
首页
首页» 学院动态
 

理学院举办“思政教育与理学深度融合大练兵”活动

作者:刘飞         发布日期:2018-06-01     浏览次数:

  

  为推进我校思政课教师“大练兵”活动深入开展,促进思政教育与数理基础教学的深度融合,提高专业课教师实施“课程思政”的主动性和积极性,理学院于5月31日组织全体教职工在北校区8号教学楼307教室开展“课程思政大练兵” 教学展示观摩活动。活动由党委书记王吉成主持,副院长吴养会对学校课程思政大练兵进行了介绍。

  基础数学中心郑立飞老师和物理气象专业张丁玲老师将各自的专业知识和思政教育有机结合,分别讲授了“为什么学习高等数学”和“气候变化与人类的关系”。两位授课教师立足学科特点,精彩展示自己对思政教育融入专业知识的理解,实现了专业课讲授中知识传授与价值引导统一、教书和育人的统一、潜心问道和关注社会、关爱环境的统一。

  院长张社奇教授在点评中充分肯定了两位教师的精彩表现,并对学院课程思政提出了三个方面的要求。一是全院教师要充分认识课程思政的重要意义,全院、全员做到教书育人、立德树人,响应党中央的号召;二是要科学挖掘专业课中的思政教育元素,将其自然融入课程教学之中,相互补充、相得益彰,发挥育人作用;三是坚持立德树人的理念,服务学校双一流建设,提高学院教学水平、提高教师思想觉悟,保证学院思政课教师大练兵活动落到实处、取得实效。

  

  (王吉成书记主持会议)

  

  (吴养会副院长讲解)

  

  (郑立飞老师课堂展示)

  

  (张丁玲老师课堂展示)

  

  (张社奇院长点评)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