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理学院
首页
首页» 学院动态
 

理学院细致做好大学生创新训练项目审核工作

作者:周亚萍 邵贵文         发布日期:2018-05-28     浏览次数:

  

  5月25日,理学院在理科大楼E321会议室召开大学生创新训练项目专题会议,对1项项目进行中期检查,5项项目结题验收。来自信息、化药、生命等学院的5位校内专家应邀担任评委,6项项目全体学生成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理学院吴养会副院长主持。  

  在逐项听取项目组负责学生答辩汇报的基础上,专家评委就相关研究方法、研究数据有效性、成果实用性等进行了质询,并就如何规范写好检查报告、结题报告,怎样进一步深化结题项目的有关研究等提出了指导意见和建议。5项结题项目共发表核心论文1篇、其他期刊论文2篇,正在投稿论文5篇,1项中期检查项目论文初稿已完成,全部项目的执行进度和质量得到专家评委的充分肯定。经评审,一致同意5个项目顺利结题。其中,1项评定为优秀,1项为良好,3项合格;一致认为参加中期检查项目工作进展良好,验收合格、建议予以继续支持。  

  理学院分设成立以来,始终高度重视大学生创新创业教育,坚持以创新训练项目支持数学专业大学生参与实践锻炼,提升专业知识综合运用能力,对学生项目的具体申报、执行进度和完成质量给予了全程关注、评审和指导。2018年共支持数学专业大学生成功申报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8项。其中,国家级项目2项、省级2项、校重点项目2项,一般创业项目2项。该项目的设立,有力倡导了以学生为主体的创新性实践改革,有效激发了大学生的创新创业意识。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