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理学院
首页
首页» 学院动态
 

教工数学第二党支部开展支部书记讲党课活动

作者:魏宁         发布日期:2018-05-28     浏览次数:

  

为了深入学习和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教工数学第2支部于5月24日下午16:00在理科楼A207开展书记讲党课活动,郑立飞同志为支部全体党员做 “共产党的初心” 报告。

党的十九大报告指出:不忘初心,方得始终。共产党的初心是什么?中国共产党的初心又是什么?郑立飞同志在讲课中认为,共产党的初心是:(1)为人民服务,甘做人民群众的工具(2)实现共产主义理想(3)发展生产力,实现人的全面自由发展。进一步,中国共产党的初心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高校教师党员如何去做才能实现这个初心?首先,每一位教师党员要认识到教书育人的重要性,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以德育人,立德树人。其次,教师党员要先受教育,努力成为先进思想文化的传播者、党执政的坚定支持者,更好的担起学生健康成长的指导者和引路人,做到坚持教书与育人相统一、言传与身教相统一、潜心问道和关注社会相统一、学术自由和学术规范相统一的“四个统一”。再次,教师党员要坚持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围绕、关照和服务学生,提高学生的思想、文化和道德修养。最后,教师党员要遵循教书育人规律和学生成长规律,坚持守好一段渠,种好责任田。同时努力做好课程思政,将思政融入到专业课程的学习中去。

该次党课讲完后,支部的党员纷纷表达了自己的认识。刘亚相同志结合自己所带的《博弈论》课程,认为共产主义理想的实现应辩证的去看待,共产主义理想最终是会实现的。王经民同志就马克思主义的认识问题发表自己的见解,他认为要批判的看待剩余价值最大化,党员追求的不应该是个人利益最大化,而是国家或集体利益最大化。

通过书记讲党课活动使党员同志深刻思考和理解党员的初心,更加有利于党员在教学和科研中体现中国共产党员的初心。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