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理学院
首页
首页» 学院动态
 

理学院赴长春调研学科建设工作

作者:邵贵文         发布日期:2018-04-23     浏览次数:

  

为有效解决新增本科专业申报工作和数学硕士点一级学科建设过程中的相关问题,提升师资队伍招聘工作实效,推动学科的做大做强,4月18日-22日,理学院张社奇院长带领数学、物理学科有关负责人赴长春开展学科建设调研工作。调研工作组先后走访吉林大学物理学院、数学学院,中国科学院长春光学精密机械与物理研究所等单位,深入了解相关学科专业建设、实验平台运行和人才培养工作。

      

分别在物理学院、数学学院座谈交流                                                                                        

吉林大学物理学院党委书记孟文卓教授、副院长王海军教授及相关实验室负责人,数学学院党委李晓光书记、副院长史少云教授及学科相关负责人,长春光学精密机械与物理研究所研究生部主任蒋大鹏、副主任方秀军等分别参与座谈交流。张社奇在各调研单位详细介绍了学校基本情况、学院学科发展脉络及此次调研目的等,并有针对性地介绍了计划申报光电物理本科专业、数学学科晋升为硕士点一级学科、师资队伍缺口与招聘形势等,阐述了调研工作的基本背景;各学科有关负责人就实验课程教学、公共数学教学、数学建模指导等具体工作进行了咨询,为提升调研工作实效打下了扎实基础。

 

参观物理专业实验室和物理演示实验室

通过座谈交流和实地察看,学院领导和学科有关负责人深入了解了吉林大学有关校区物理学科从大面上公共教学发展到专业物理教学的历程,基本掌握了新增本科专业所需配套专业实验室数量与运行情况,深刻认识到了模拟演绎实验室对大学物理教学的重要意义,并现场体验了物理演示与实习实验的教学功能;深入学习了吉林大学公共基础数学课程教学的运行情况,了解了其数学学科竞赛指导与组织工作运转情况;了解了长春光学精密机械与物理研究所光电物理博士研究生培养情况,加深了师资队伍与人才招聘工作合作意愿。

 

 

 

 

 

 

 

 

 

与宋宏伟教授交流

调研期间,张社奇一行还与有意向来校工作的王鹤博士、宋丽博士及王鹤博士的导师宋宏伟教授等进行了交流。

编辑:0     终审:0